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丨我校羽毛球队在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披荆斩棘、荣获佳绩!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5月28日至6月2日,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于烟台丛和球馆顺利举行。本届比赛共有包括山大、海大、石油大在内的32所学校参赛,学校数量与竞技水平创历史记录。

 

 

青岛大学羽毛球队奋勇拼搏,体育学院白桦老师、李鑫老师带领杨天昊、戚星麟、罗金诺、崔俊涛、郑桓波、鲍程菲 、冷嘉妮、李嘉茹、刘晨希、王雅萱十位同学取得优异战绩。

 

我校羽毛球队荣获甲组女子团体季军

罗金诺王雅萱同学荣获混合双打亚军

罗金诺戚星麟同学荣获男子双打季军

杨天昊同学荣获男子单打第五名

杨天昊刘晨希同学荣获混合双打第八名

罗金诺、刘晨希同学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白桦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女团梦·拼搏劲

本次锦标赛云集了各大高校高手,比赛的竞技水平逐年提升,青岛大学羽毛球队的女团选手们做好了要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在团体比赛中,王雅萱同学稳扎稳打,火力全开,即使首局失利也顽强逆转比赛,在每轮比赛中为团队拿下扎实一分。

鲍程菲同学在场上坚定从容,不放弃任何得分希望,赛出了最好水平与个人风格。

     

 

冷嘉妮、李嘉茹同学作为第一次参赛的选手,无论在单打还是双打配合中均能够沉着冷静、从容面对,成功继续为团队扩大比分优势。

刘晨希同学咬紧牙关、顽强拼搏,曾打满三局获得关键场胜利。

青大女团一路高歌猛进、奋勇向前,最终虽一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收获宝贵的季军之位,创造女团新历史。

 

搭档情·赛场搏

 

 

罗金诺、王雅萱同学在混合双打八进四的比赛中,曾在第一局惜败,第二局12-13落后 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将比分扳平至14-14,最后一球王雅萱将对手的后场发球精准的杀在了界内,成功拯救了第二局的同时也拯救了全盘比赛。

 

 

 

在男子双打比赛中,罗金诺、戚星麟同学首次组合。期间,他们面对了众多挑战。在168 赛中二人曾在第一局遗憾败落,但在最后两局中打出气势,成功以21逆风翻盘拿下此轮,最终斩获季军

 

 

 

杨天昊同学首次参赛,凭借顽强意志和出色发挥获得男单第五名。同时兼项比赛,搭档刘晨希同学获得混双八强。


队友魂·团结力  

 

挥拳呐喊,团结共进是队友;惺惺相惜,呵护关怀是情谊。本次省赛不仅仅是对体育的比拼,更是对团队之魂的凝聚。

于患难风豪杰。是在场边的加油助威,是于间歇的协助指导,是队友间的关怀呵护,终成就了青大羽毛球队。

 

 

 

  本次比赛能够获得此番佳绩,离不开青岛大学羽毛球队全员的努力。在赛场上,即使伤病缠身,队员们也丝毫不畏磨难、勇往直前。不仅仅是场上的拼劲,队员们的汗水更是挥洒在赛前的刻苦训练中。

 

 

 

 

 

 

 

 

 

 

 

直面困难、放平心态、顽强拼搏、逆风翻盘,是球队在本届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的真实写照。五天的硬仗,乳酸的堆积和肾上腺素的飙升使每个人都刻苦铭心,这次的烟台之战充斥着汗水,泪水,遗憾与喜悦,而我们的追梦之路就像梅西触得大力神杯那般需一路披荆斩棘、永不放弃。

 

念师恩·感重视 


 

    感谢白桦老师和李鑫老师在背后的无私付出和悉心指导,球队如今的成功发展离不开老师对羽毛球的热爱与坚持,离不开对学生的包容与支持。

 

 

   

同时,优良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学校与体育学院领导对我校羽毛球项目的重视与关注。多年以来,在学校与体育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我校羽毛球运动蓬勃发展大一大二开设了羽毛球专项选修课,为学生将来更好的从事羽毛球运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中也发现了很多羽毛球人才,为阳光体育竞赛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形成了羽毛球普惠性教学到阳光体育训练与竞赛的良性发展局面。

时光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青岛大学羽毛球队自2014年建队,如今已经迎来了第十个年头。从开始的名声不显、颗粒无收,到17、18年三夺桂冠的厚积薄发,再到19、20年多面开花、前三揽收的势如破竹,直至如今展现出接连三年女团崛起、多管齐下的辉煌壮举。一路走来,多少辛酸与苦楚、喜悦与奋进在纸间倾洒不尽、慷慨难言。青岛大学羽毛球队十年磨一剑,一刻尽开颜。因为热爱,所以拼搏;因为热情,所以团聚;因为热烈,所以共勉!

 

有诗言:

数年磨砺无人晓,一朝赛场见分了。

几历沧桑终愿还,回炉再造力更豪。

无言适逢恐一朝,十年知晓千杯少。

天涯相会应有期,知己若邻思愁消。

 

 

文字与图片来源:青岛大学羽毛球队 刘晨希

 

 

 

 

 

 

 

 

上一条:愿你归来仍是少年——毕业杯足球赛顺利落幕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新征程,再出发”2023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