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为青岛大学所属二级学院,坐落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学院始建于2013年,前身是1992年成立的青岛师范专科学校体育系,1993年改称为青岛大学师范学院体育系,201512月青岛大学体育教学部、青岛大学体育学院合并重组为青岛大学体育学院。学院下设体育系、公共体育教学部、竞赛组织与训练中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运动健康促进与体育产业发展研究院、青岛大学水上运动发展中心、青岛大学健美操运动发展中心。目前,学院设有体育教育本科专业、教育学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体育)方向授权点,是中国健美操协会健美操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点,拥有田径、足球、健美操三支高水平运动队。学院是山东省和青岛市基础教育体育教师、体育事业发展优秀人才的重要培养和培训基地,也是体育产业研究与发展的重要科研成果和人才输出基地。

学院拥有一支爱生敬业、素质优良、学术造诣深、教学和训练效果俱佳,梯队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36人,特聘教授6人,青年卓越人才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21%,有国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11人,国际级运动健将4人,国家级运动健将2人。目前,学院承担着体育专业教学和学科建设、学校公共体育教学、学校课外群众体育活动、高水平运动队和阳光体育运动队建设等任务,并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配齐、配强教师队伍,提升办学水平。

                                              2023年5月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