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世界篮球运动发展动态及研究热点——苗向军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202275日上午9时,北京体育大学苗向军教授应邀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对我院进行了题为《世界篮球运动发展动态及研究热点》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准时参会。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泽龙主持。

苗向军,教育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现为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篮球运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培养对象,第13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争光计划”研制专家组特聘专家,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篮球协会科研医疗反兴奋剂委员会委员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篮球运动科学原理、篮球技战术创新、国家队备战参赛、篮球与健康、篮球文化、篮球标准化等。

作为项目主持人,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社项目国家体育总局科技攻关项目等省部级课题7项。参加多项国家男篮、女篮备战世界大赛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工作。先后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类)二等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一等资助金、国家体育总局第29届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项目贡献二等奖、国家体育总局优秀国家级裁判员、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

苗向军教授从篮球运动的发明及时代影响力、篮球运动竞技水平国际竞争格局、篮球技战术分析与人工智能和篮球研究的热点领域等四个维度展开介绍。

讲座最后由李泽龙副院长进行总结,他表示,苗教授的学术讲座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运用了大量数据和实例加以阐述,使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上一条:新发展阶段学校体育教育中课程思政的理论及案例研究——周伟 下一条:运动训练学学科发展前沿报告——刘生杰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