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发展阶段学校体育教育中课程思政的理论及案例研究——周伟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202277日上午10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周伟教授应邀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对我院进行了题为《新发展阶段学校体育教育中课程思政的理论及案例研究》的学术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准时参会。本场讲座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炜主持。

周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主任,体育学一级学科负责人,研究方向为学校体育。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体质密码与体育运动》及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大学体育》主讲教师,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在线课程《大学体育与体质健康》负责人。现任山东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副组长,国家级教学成果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和鉴定通讯专家。近年来,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厅局级及以上各类课题30余项;获得厅局级及以上各类成果10;出版专著及教材4部。曾获中国石油大学“师德标兵”、“胜利育才奖”、“教学优秀奖”等荣誉称号。20219月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工作中贡献突出,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先进个人”。

周伟教授从新发展阶段的提出、体育课程思政的理论研究、课程思政在体育教育中的案例分析三部分来展开介绍。新发展阶段的提出可概括为围绕一个指导思想、把握两个主要概念、培育三个核心素养、实现四个重要转变、解决五个现实问题。再以课程思政总体要求 、目标、内容三方面展开讲解。最后用武术、太极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足球、排球等八个课程思政融合实例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分析。

讲座最后由赵炜书记进行总结,他表示,感谢周伟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样的高水平讲座可以极大开阔师生的眼界,先进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给参会师生带来了很多启发,对今后体育课程思政的探索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体育学院 下一条:世界篮球运动发展动态及研究热点——苗向军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