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运动训练学学科发展前沿报告——刘生杰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202274日上午10时,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刘生杰教授应邀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对我院进行了题为《运动训练学学科发展前沿报告》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准时参会。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泽龙主持。

刘生杰,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

社会兼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理事;山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全国学校体育教育联盟山西分联盟秘书长。

研究方向:“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和“运动技术诊断与评价”。

研究成果:在体育类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60余篇,主持与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3部,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

获得荣誉: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2次,山西省精品课程1项。

刘生杰教授重点围绕运动训练学基础理论、国外训练思想研究、大数据在运动训练中的应用研究这三点展开讲述,介绍了运动训练学的结构及相互关系,提出了运动训练学学科的发展主要涉及的问题以及科学化需要思考的问题。刘教授还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对训练周期理论的审视,普及了国外训练思想、科学研究与训练实践的紧密结合和跨项选材概念,以及国内运动训练中大数据应用研究。

聆听智者声音,感受体育魅力。听完刘生杰教授的讲座,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体院学子也被刘教授的学术素养和人格魅力所深深折服。

上一条:世界篮球运动发展动态及研究热点——苗向军 下一条:全民健身研究进展与政策解读——王荣辉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