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青岛大学龙舟队在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和台儿庄古城首届中华端午龙舟邀请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龙舟运动是一项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现已成为现代体育项目,热潮席卷全球30多个国家。青岛大学龙舟队组建于20175月,由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组成,是一支年轻的队伍。

粽子飘香,龙舟竞渡。由青岛大学体育学院组建的龙舟队踏上了首赛征程。历经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龙舟队先后斩获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专业组季军、台儿庄古城首届中华端午龙舟邀请赛优胜奖。

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于528日在高新区鸣锣开赛。比赛分为22人职业组、公开组和12人公开组三个组别,共31支队伍参赛。经过多轮比赛,我校龙舟队获得职业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第三名。

 

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

2C745

赛场上队员们奋力拼搏

529日,我校龙舟队抵达古城台儿庄,于530日端午节参加了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2017台儿庄古城首届中华端午龙舟邀请赛,与来自来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及北京、厦门、青岛等地大学、社会团体组成的24支龙舟队同场竞技。与青岛市比赛不同,台儿庄龙舟赛的项目为小龙舟(10+2300米直道竞速,赛制完全不同。我校龙舟队队员们不畏挑战,克服了组队(磨合期)时间短、水域陌生、赛制相异等不利条件,奋力拼搏,获得优胜奖。

台儿庄古城首届中华端午龙舟邀请赛现场

 台儿庄古城首届中华端午龙舟邀请赛优胜奖

通过参加龙舟赛,同学们更加喜爱这项运动,提高了队员们技术水平,强了化了团队凝聚力,激发了队员们的顽强拼搏意识,使青岛大学这支年轻的龙舟队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

 

(张豆 隽同笑)

上一条: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 下一条:我院获得青岛大学“NO TWO 毕业生杯”篮球赛冠军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