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1秋季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临近期末考试,我院教科办组织学院各教研组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主要以学习、研究、落实2021新版《青岛大学公共体育课程等级评分细则》和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为主题,各教研活动小组进行深入学习探讨并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贯彻落实。

理论教研组成员集体认真学习研究了新版评分细则,认为规范科学的体育课程等级评分对学校体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应该认真细致的学习透、落实好,严谨科学的对学生的公共体育课程作出精准的评分。原阳主任提出,现阶段我国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仍需进一步提升,通过严格落实公共体育课程等级评分细则,对学生的旷课、迟到、早退、及课堂纪律进行严格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共体育课程课堂纪律,引导学生确保出勤,发挥好公共体育课程应有的效果。矫志庆老师认为:提升基础运动水平,提高体质测试成绩,同时不能放松体育理论基础课程的授课,学生学好体育锻炼的基本原理、明确正确的锻炼方法、掌握正确的运动损伤防护,才能更好的在确保健康的同时正确的提升自己的运动水平。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是我们每位体育教师的责任和目的,我们应该为其做出不懈的努力。

理论教研室20211216

基础运动组矫洪申主任围绕上述文件和内容,分享个人学习和教学经验、建议,对如何提高学生体测成绩提出建议,大家热烈讨论。管院长分享了政策制定的背景,国内院校优秀经验,并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简单点评,简要讲述了新时代学校体育中基础运动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和需求。老师们踊跃发言,结合文件提出基础运动能力提高和促进学生体质的方法手段及体育场地器材保障等问题和建议。

基础教研活动1215

经过学习讨论,大球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致认为,2021新版《青岛大学公共体育课程成绩评分细则》设置合理,紧扣《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在今后体育课程教学中,所有教师将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教会学生科学锻炼和健康知识,指导学生掌握跑、跳、投等基本运动技能和足球、篮球、排球等专项运动技能。

7857916e01201a31cb7c4df6851741c

34d6e1d95f4fbdfc2c9b3d88849e120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是国家对大学生在体育课程方面的基本要求,是新时期普通高等学校制订体育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体育课程建设和评价的依据。紧扣课程的主要目标,把“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作为确定课程内容的基本出发点,同时重视课程内容的体育文化含量。教学内容应与学科发展相适应,反映本学科的新进展、新成果。要以人为本,遵循大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兴趣爱好,既要考虑主动适应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也要考虑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学生所用,便于学生课外自学、自练。教学方法要讲究个性化和多样化,提倡师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多边互助活动,努力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的创造性。不仅要注重教法的研究,更要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和练习方法的指导,提高学生自学、自练的能力。

 

 

                                          体育学院 教科办

                                            2021.12.

上一条:我院召开课程考核命题规范会议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包揽省大运会健美操项目丙组全部冠军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