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发布者:华丽娜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2021714日上午9点—11点,青岛大学体育学院李阳副教授在我校浮山校区德音楼116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把握当下,不负青春——如何规划考研之路?”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体育学院教科办主任方雯、教学秘书王海玉及学院部分老师、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和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2019级、2020级在校本科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阳副教授,硕士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博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主要从事学校体育、运动训练相关领域的研究。在《体育科学》、《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沈阳体育学院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省级教育科学研究项目2项。本次演讲主题主要围绕4个方面——考研与就业、考研学校的选择、考研如何备考、考研答题策略。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714194327

李教授首先对学生就业去向做了分类,针对体育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公务员、考教师、进体育公司、自主创业等社会现状做了详细数据分析,将学历高低的就业前景进行了深刻比对。其次,针对学生今后考研方向,李阳教授分别从院校选择、报考专业、培养领域、发展前景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李阳教授结合自身学业经验讲述了考研答题策略、各种题型的作答方式、得分技巧等满满的干货。李阳教授的主题内容丰富多彩,用生动、幽默、贴近学生的语言讲述了2018级如何应对考研,2019级和2020级如何准如何规划考研。李教授在演讲过程中与积极同学互动,推动演讲氛围,为体育学院的学生考研提供了指引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对考研有了直观的认知,将会根据自身情况深刻思考、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

 

 

 

讲座结束时,李阳教授送给在座同学3点建议:1.点滴积累,做个有心人!2.选定目标,坚持不懈!3.多少付出,多少回报!

 

 

                                        体育学院

                                        2021.7.14.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