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


2021713日下午2点—4点,青岛大学体育学院郝月蓉博士在我校浮山校区德润楼116教室进行了主题为“运动训练学的研究现状及展望”讲座,至此拉开了体育学院2021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的帷幕。本次讲座体育学院教科办主任方雯、系主任郭磊、学院部分老师、体育学院研究生和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2019级、2020级在校本科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系主任郭磊主持。

说明: 1

郝月蓉博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运动训练和体育人文方面研究,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参与教材编写2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本次郝月蓉博士演讲主题主要围绕2个方面——运动训练学的研究现状和运动训练学的展望。

说明: 3

运动训练学是研究运动训练规律以及有效地组织运动训练活动的行为的科学。运动训练学的理论也是从实践中产生、在实践中发展起来的。同时,它又服务于训练实践的需要,推动训练实践的发展。

在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新时代背景下,要求我国运动训练学发挥更加积极主动甚至是引领性的作用。“科学化”是我国运动训练学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我国运动训练学在总结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审核自身和放眼全球,通过“国际化开启”科学化“历程。”国际化“涉及科学名称的对接、研究范式的重建、研究问题的调整、人才培养的修正、应用体系的构建等多方面内容。以促进我国运动训练学在科学化道路上迈进,实现科学价值的全面提升。实现运动训练学科学范式从简单性向复杂性的全面转化,是21世纪每位运动训练理论工作者所不可推卸的使命,也是训练理论创新的必经之路。

 

 

说明: 2

讲座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郝月蓉博士的主题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深刻的阐述使大家对运动训练学的发展历程有了新的立体化认识;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积极互动的演讲氛围,深受师生喜爱,更为18级体育学院的学生考研提供了指引方向,强化了运动训练学的系统知识。

 

 

                                   体育学院

                                   2021.7.13.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举行学运会健美操队出征仪式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