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运动对认知和情绪的积极效益

                         ——邱方晖

 

    2021715日上午9时—11时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邱方晖副教授在我校进行了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是“运动对认知和情绪的积极效益” 。学术讲座在浮山校区德音楼115阶梯教室举行,体育学院教学秘书王海玉老师及学院部分老师、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2019级、2020级在校本科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715124857

邱方晖,女,博士,副教授,青岛大学特聘教授五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体育学院系副主任。20196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运动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相关领域研究。在《BiologicalPsychology》、《BrainResearch》、《JournalofBehaviorTherapyandExperimentalPsychiatry》、《Neuroscience》、《心理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7篇。

说明: 93278bc092caa8facd2fdf4678f6ff2

邱教授在演讲中从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测试、运动与心理,以层层递进的方式延展到运动的心理效益,阐明了运动的心理效益的四个积极效益:运动对认知的积极效应;认知对情绪的积极效应;运动对人格的积极效应;运动对社会适应的积极效应。通过3种实验设计、心理学常用的多个名词解释,及大量的数据图表,生动有趣科普的视频等方法手段,对四种积极效益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将运动对心理情绪的影响逐一阐述,结合体育教育专业,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体育心理学在今后中小学的从教工作中将发挥积极,巨大的作用。

说明: 7fde4c975854880923b0946c33e715f

 

此次讲座,邱教授也将心理学进行了科普性讲解,提出在多种学习生活情景中,让学生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次讲座结合多个生动有趣的视频讲解,邱博士妙趣横生的语言贯穿整场演讲,学生积极参互动,现场反响强烈。通过讲座,同学们加深了运动对心理的积极效应的认知,并将纷纷表示,将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进行不断的实验,让运动产生积极效益,提高大家学习,生活的效果并积极运用到以后的教学领域。

 

体育学院

                                   2021.7.16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