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陈浩博士做高端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本院陈浩博士于中心校区北院606教室作题为“身体姿态、功能与健康”的高端学术报告,80多名同学听取了报告。

陈浩博士现任青岛大学体育学院体质测试中心主任,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社会学硕士,俄罗斯联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身体康复与适应性的理论与方法学专业副博士。

陈浩博士多年从事体质弱势学生群体的运动康复研究以及青少年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的研究,此次报告中,结合研究陈浩博士通过图片、视频及亲自示范讲解日常不良姿势对我们身体功能和结构造成的重要影响,使骨骼肌肉受力不均、变形等。报告指出人体机能作为一个整体生物单位,身体的结构和功能是相关联的,通过引入人体动作模式和运动链的理念,结合国家队的训练方法和效果展示了不同动作的作用及对不良姿态的治疗效果。陈浩博士还就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人群的锻炼总结看法:30岁以后身体能力每年下降1%,青少年应重点锻炼髋关节的 屈曲和伸展等。会议结束部分,陈浩博士呼吁同学们在锻炼自身运动素质的同时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

陈浩博士的报告对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拓展了专业知识结构;无论是对同学们以后的工作还是生活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学们对此报告也产生了浓厚兴趣与热情,认真记笔记的同时也在不断思考相关问题。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青岛市中小学武术教学工作研讨会暨2017年青岛市中小学生武术表演赛教师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