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团支部——“回望百年,初心不改”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带领团员青年感悟使命担当,交流成长体会,教育引导青年跟党奋斗、看齐榜样、学习先进,切实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在学院团委指导下,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团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了第一次主题团课活动。

1012日晚,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团支部在德音楼319举办“回望百年,初心不改”主题团课。本次团课分为五个部分:回顾百年、缅怀先烈、晚舟归航、朗诵《强国有我》、合唱《歌唱祖国》。

首先由尚玲敏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之后胡慧瑶同学讲述缅怀先烈部分,她带领大家观看了某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视频,活动邀请了三位抗日老英雄讲述他们在抗战期间冲锋在前、英勇杀敌的故事。听着爷爷的故事,视频中的小女孩不禁潸然泪下,同学们也彷佛置身于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深深感动于老一辈革命者为新中国的成立所作出的贡献。

接着,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认真观看了最近热播的电影《长津湖》片段。《长津湖》以抗美援朝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维护和平。大家纷纷表示英雄的历史要铭记在心中,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向英雄们致敬!

同学们就“孟晚舟事件“进行了讨论。刘嘉涵同学认为这背后反映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国际地位的提高,同时中国民营企业华为的崛起在这场带有政治性的商业谈判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外交不懈努力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孟晚舟才得已安全回归祖国。

李成鑫、刘嘉涵、王翰林、盛同辉等四名同学饱含感情朗诵了《强国有我》,团课的氛围变得更加浓厚,发自肺腑的爱党爱国之情振奋人心!

随后在胡慧瑶同学的倡议下全体同学起立大合唱。同学们肃立在团旗前合唱《歌唱祖国》,将团课的氛围推向高潮。伴随着激昂的歌声,2021级团支部“第一次团课”顺利结束。

会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韩富恺对2021级团课的举办给与充分肯定,表示基层团组织建设是高校共青团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个模块,大家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中。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团支部的组织活动,在活动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汲取家国情怀力量。

 

供稿:韩富恺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 下一条:体育学院首届草地音乐会圆满举行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