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质测试 > 体测指南 > 正文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须知(学生用)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一、测试前请仔细阅读测试内容、方法和注意事项,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二、凡是有各种心脏、脑血管等危险疾病的学生,不能参加《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需下载打印《学生体质健康免测申请表》并携带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或病例到校医院审核确认,通过后交于体育学院办理免测,申请表一式两份,体育学院一份备案,学生一份存入学生档案。

三、体质测试也是运动,请同学们在测试当天穿运动衣、运动鞋;为了防止低血糖,测试当天不能空腹,必须吃好早餐或午餐,在测试前须进行热身运动,同时注意适量补水。

四、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请立刻前往现场的医疗点请医护人员进行救助。

五、参加长跑、短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测试需要携带有效证件(校园一卡通,卡上有照片,如照片看不清请同时携带学生证以便确认身份。)以备现场查验;测试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进行刷卡测试。

六、测试前主动向测试员提供有效证件,不得扰乱测试秩序,否则取消其测试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七、《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必须本人参加,对弄虚作假者,按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批评,给予纪律处分。

八、测试仪器须防潮、防震、防尘,请注意保持室内卫生。室内禁止吃食物;严禁把水带入室内;保持室内安静;不要随意触动测试仪器。

九、严格按照测试方法进行测试,以免测试结果产生误差和损坏仪器。

十、测试时服从测试中心教师安排,听从教师指挥,按顺序逐项测试。

十一、测试完毕请尽快离开,不要在室内逗留。

十二、如有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测试中心主任联系,不得与测试员发生冲突。    

十三、联系人:孟宪欣,联系电话:15666207918

体育学院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1101

上一条:体测提升攻略——50米跑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