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提报作品获省赛二等奖!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

由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办的“我与党的二十大”课程思政短视频比赛中,体育学院提报作品《启智润心,武德树人》(指导老师:郭丹、邱颖帅、丁超)获得二等奖。

说明: 2023-06-03 18:38:41.018000

三月初,接到学校教务处发布的比赛通知,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作品申报。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的胡慧瑶同学与团队成员(王翰林、宋文豪、段圣娟)讨论后选择了武术这一体育运动作为视频的主体内容。

顺利入围校赛后,三位指导老师结合技能专业性、思政要素、拍摄剪辑手法等多方面对作品提出了修改意见,团队成员紧锣密鼓开始了第二轮的“再创作”。在老师的殷切指导、团队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以及出镜同学们的支持下,作品终于成型。

说明: 2023-06-03 18:39:10.789000

作品介绍:

启智润心,武德树人

通过中华武术文化教育推进“立德树人”、“以体育人”和“以武正人”的根本任务;以中华文化理论为基础,探索武术文化中所蕴含的中华文化基因;以家国情怀为自主,传递武术与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的深刻联系;以处世哲学为实践旨归,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华传统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思想精华和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文脉,富有中国心、饱含中国情、充满中国味。在武术教育中体现对习武之人的武德修养之强调。培育和激发当代大学生面对困难要奋力拼搏,面对挑战要勇于前行的顽强意志,强健体魄、塑造品格、锤炼意志,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励更多青年人,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为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澳大利亚达尔文国际龙舟节 | 青大龙舟队澳洲比赛行记 下一条:愿你归来仍是少年——毕业杯足球赛顺利落幕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