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流大学一流体育在上海财经大学的实践——吕季东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2022627日上午10时,上海财经大学吕季东教授应邀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对我院进行了题为《一流大学一流体育在上海财经大学的实践》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约15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说明: c6cb86b4f487c60cbb16920c5072800    

吕季东,教育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长三角儿童青少年运动与健康创新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主要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研究和竞赛承办和组织工作,主持并完成省部级课题10多项,作为第2负责人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上海市科委创新计划项目各1项,共发表了3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1本,合作出版7部教材和著作。主持上海市精品课程1门。2003年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九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教学类)三等奖;2004年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称号。2013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年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田径国际级裁判,竞走国际级裁判,中国田径协会行业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竞赛组织工作组专家组长。先后担任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田赛裁判长,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田赛裁判长,连续10年担任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赛事总管。同时,还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运会、亚洲竞走锦标赛和全运会上担任裁判长。

  说明: 2462c2050509d5a5a907d1140855bf5

告开始,吕季东教授首先阐述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内涵特征和国内世界一流大学一流体育的特征,随后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在高水平科研成果、体育教学、运动竞赛和特色发展等方面的实践情况。

  说明: 6ef57d9fe85fb2b087e04435532d4d5

报告结束后,由王振合书记总结此次学术讲座。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吕季东教授的讲座主题内容丰富多彩,获益良多。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气氛活跃,学生积极提问,吕教授一一解答。本次线上讲座,吕教授以严谨的学术态度,给师生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使大家对一流大学中的体育定位和实践有了深度了解。

                                                                        

上一条:从构建排球技战术理论新体系看世界竞技排球运动发展趋势——靳小雨 下一条:欢迎报考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