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体育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拉开帷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

伴随着初秋的清风,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青岛大学体育学院的迎新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截至在9611:00,体育学院201740名新生全部完成报到手续,是青岛大学第一个完成新生报道的学院,学院随即召开了新生家长会,与家长、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建立起了学院与家长联系渠道,深受家长同学们的好。当日下午学院立刻进入新生“入学教育”集中教育阶段。

上好入学“第一堂课”对学生尽快了解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明确发展目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96日下午2:00,体育学院举办了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与新生的见面会,拉开了“入学教育”的帷幕。党委书记王振合老师、院长管泽毅老师、党委副书记邢桂周老师等领导、老师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王振合书记首先欢迎2017级新生来到青岛大学求学。随后,就学校的历史、办学理念、人文精神、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在新的环境中,认真规划人生,砥砺前行,成为造福社会和人民的栋梁之才。

管泽毅院长针对我国的体育发展、体育学科的分支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概述,对我院的历史、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较短的时间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型,尽快融入学校,融入大学生活,把专业学精,最终达到自己的求学目标。

9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桂周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入学教育,分别从“我们的校园生活”、“大学生人生规划”、“关于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三个大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二个多小时教育,使同学们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认识、振奋了精神、拓宽了视野、提升了高度、明确了学习目标,为体育学院2017级新生下一步的思想政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9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桂周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分别从“校外安全稳定工作”、“校内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应急预案”三个大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要求同学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综合意识,要增强忧患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其他均无从谈起”的思想意识。

军训期间,体育学院还将继续进行专业教育、学习了学分制管理规定、大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

(文:董克霞  图:冯康)

 

上一条:体育学院2017级军训纪实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