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体通知 > 正文
关于办理学生体育课免修、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免测 及校园健康跑减免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关于办理学生体育课免修、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免测

及校园健康跑减免相关事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学管理,简化学生办事环节,优化学生办理减、免流程,特做以下说明:

一、体育课免修申请办理说明

学生因疾病或残疾等原因不能参加体育锻炼,可申请办理体育课免修,办理流程如下:

1、学生自行打印《青岛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附件一)一式三份,根据要求填写个人资料和申请原因,由所在学院分管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学生本人须携带《青岛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和县级及以上医院能够反映本人近期身体情况的“检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病历、诊断结果、核磁共振、CTX光片、B超等)到浮山校区职工医院开具证明。

3、学生携带上述材料到体育学院教科办(浮山校区德润楼108室)进行审核认定。

4、学生在申请办理体育课免修时,可一并办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免测手续,并自动获得校园健康跑免跑资格。

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免测申请办理说明

学生因疾病或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体育锻炼,可申请办理体质健康测试免测,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二),存入学生档案。

1、学生在学校组织的体质健康测试前或测试过程中出现意外伤病或突发疾病,伤愈或急性期过后仍能运动者,不得办理免测申请。

2、学生出现意外伤病或突发疾病,到本年度11月底仍不能参加测试者,可申请办理免测。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免测申请办理流程如下:

1)学生自行打印《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根据要求填写个人资料及申请原因。

2学生本人须携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和县级及以上医院能够反映本人近期身体情况的“检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病历、诊断结果、核磁共振、CTX光片、B超等)到浮山校区职工医院进行审核。

3)各学院负责汇总本学院体质健康测试免测申请表,在规定时间内将纸质申请表、汇总表(附件三)统一送交体育学院浮山校区公体部办公室(慎行楼)进行认定,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qingdatice@126.com

三、校园健康跑减免申请办法说明

(一)因病申请免跑:

学生因重大疾病(或伤病)无法正常走跑,经校职工医院审核后,可视具体情况允许免跑,或酌情对其本学期跑步总次数和总距离予以减免。

校园健康跑免跑申请办理流程如下:

1、学生自行打印《青岛大学校园健康跑免跑申请表》(附件四),并根据要求填写个人资料和申请原因,由所在学院分管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学生本人须携带《青岛大学校园健康跑免跑申请表》和县级及以上医院能够反映本人近期身体情况的“检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病历、诊断结果、核磁共振、CTX光片、B超等)到浮山校区职工医院进行审核。

3、各学院负责汇总本学院校园健康跑免跑申请表,在规定时间内将纸质免跑申请表和免跑汇总表(附件五),统一送交体育学院浮山校区公体部办公室(慎行楼)进行认定,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qdxyjkp@163.com

(二)因事申请免跑:

学院统一安排的、必须长期在校外实习或学习的学生,事先由学院统一提出免跑申请,并填写健康跑免跑汇总表(附件五),由分管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并将纸质申请与汇总表统一送交体育学院浮山校区公体部办公室(慎行楼)进行认定,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qdxyjkp@163.com

因事申请免跑原则上不受理个人申请,特殊情况由学院提交书面说明,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经体育学院认可后,方能获得免跑资格。

 

 

                                                                                       体育学院

                         校职工医院

2021109

附件一:《青岛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

附件二:《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附件三:《青岛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免测汇总表》

附件四:《青岛大学校园健康跑免跑申请表》

附件五:《青岛大学校园健康跑免跑汇总表》

上一条:2021年青岛大学夏季学期健康跑线上赛成绩公示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