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发布者:方雯     发布时间:2022-11-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会议精神,加强我校一流本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体育学院于11月4日下午召开了青岛大学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管泽毅院长、季发副院长、李泽龙副院长、教科办方雯主任、体育系郭磊主任、方群副主任、教科办王海玉老师及试点课程授课团队及其他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管泽毅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关于开展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 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的通知》和《青岛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管泽毅院长详细解读了《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改革方案》,针对我院近年来的工作做出全方位总结,但也从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我院现面临的不足与挑战,清醒的提出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存在差距,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本科教育为核心、以学生发展为本位的理念还未深入人心,没有转化为自觉行动;二是专业调整更新滞后;三是课程建设短板明显,没有高质量的优质课程,课程网站建设、课堂教学革命必须加强;四是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不够,转化不足需,学生创新能力较低;五是基层教学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有待加强,师资队伍有待于继续加强。管院长指出下一步的目标任务是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统一认识,增强推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细化工作中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师工作坊、教研活动建设、专题研讨、学生体质提升等等方面,需在新一轮评估当中以评促建,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
    管院长就下一步具体实施工作作出确切要求,明确统一教育思想观念,树立符合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和时代特征的本科教育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根据《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改革方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终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关要求,我院将对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进行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研讨,切实做好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的落地实施。我院后续将稳步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力争按时或提前实现青岛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任务,以大力推进体育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能力的提升。

   体育学院教科办

2022.11.25


 

上一条:青岛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体育教学与体育锻炼指导意见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