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尹传友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青岛大学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 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的思想理论武装,最重要、最根本的任务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党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一致表示:要把报告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工作,在实践中全面、深刻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行动。

体育学院副书记赵炜说, 我们党屡经磨难,能够在绝境中再逢新生、凤凰涅槃,一条根本经验,就是由于党形成了最坚强的领导核心、找到了指引前途的科学理论。

体育学院辅导员丁超说:“两个确立”以马克思主义关于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性和主观能动性相统一”为哲学基础,是坚持唯物史观的具体体现。

体育学院青年学生党员叶美华说:青年一代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二、高度赞扬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 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这是因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同时还因为,“人类总得不断地总结经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大家一致表示, 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体育学院院长管泽毅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学院工作与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体育学院系主任郭磊说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态和“继续考出好成绩”的精神状态,对待和推进伟大社会革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体育学院青年学生党员李友广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时代,用拼搏奋斗凝聚起磅礴的统战力量,同心共筑教育梦。

三、深刻认识党的基本方略(报告中涉及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更好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 我们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大家一致表示, 十年来,我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体育学院副院长季发说, 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人民当家作主更为扎实,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

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泽龙说: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体育学院青年学生党员黄芳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作为党员群体的中坚力量,青年学生党员在关键时候应该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四、满怀豪情畅谈宏伟蓝图,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 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人民当家作主更为扎实,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大家一致表示,虽然前进路上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只要坚守真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英雄的齐鲁儿女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辉煌。

体育学院教科办方雯说, 青年党员应以身作则、争做表率,带头做具有奉献精神的示范员。

体育学院教师徐汉朋说:党员应服从大局、团结协作,带头做具有贴心服务的联络员。帮助学院、学生完成各项工作。

体育学院青年学生党员石笑妍说:在未来的求学之路,定当不忘初心和使命,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初心闪烁在实干之路上。

五、坚持自我革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 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真理旗帜,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大家一致表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揭示了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真理光芒。

体育学院教师说,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坚持思想上对标看齐、理论上融会贯通、行动上紧跟紧随,不断深化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固化学习制度、辐射学习效应,为推动新时代新阶段青岛大学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体育学院青年学生党员郭恒志说:真理之光闪耀齐鲁,点燃“一心为民”之火,照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进之路。

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画卷,将在踔厉奋发中铺展;未来的华章,将在笃行不怠里书写。大家一致表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推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史诗并非一天写就。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时代昭示着我们,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灿烂文明的古老民族,走向全面复兴,必须不断变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勇向上,方能一往无前。

体育学院教师说: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拼搏奋进,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为人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体育学院学生韩金昊说:始终保持昂扬的力争上游精神,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 附件【二十大.jpg】已下载
  • 附件【二十大三.jpg】已下载
  • 附件【二十大2.jpg】已下载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教研活动线上讨论会 下一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体育学院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