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教研活动线上讨论会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同时也给教师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1027日,体育学院各教研组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围绕各组教研主题开展了教研活动讨论会。教师们围绕“如何有效提高体质测试成绩”、“教育学理论与体育融合的现实需要”等话题开展了充分研讨,既包括对教学各个环节的体会,也包括教学经验的梳理和对教学中存在问题的总结。

         

大球教研组:专题讲解、共同学习足球十一人制比赛竞赛规则

通过专题讲解、共同学习足球十一人制比赛竞赛规则,讨论如何在足球课程教学和课余体育竞赛中运用规则,切实改变体育课堂教学上存在的“三无体育课”的现象,培养学生不畏困难、不惧失败的意志品质,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的目标。

说明: f287b4c52e4d199d3b64a71d8887b11

 

健身健美教研组:学习有氧舞蹈四级四、五段

统一学习规范动作,为本学期要举行的全校学生健美操比赛的赛前培训做好充分准备,对培训教师做出要求,强调统一规范动作,包括步伐和所有手臂配合动作的细节。

说明: 2

 

教育学前沿理论与体育深度融合

教师们从“教育学理论与体育融合的现实需要”、“理论教学”、“跨界选材”等角度针对教育学理论与体育融合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主张教育理论需服务于实际教学,要丰富体育课的教学过程和内容,建立起先进教育理念与体育教学之间的联系,更好地促进教育学前沿理论与体育更深层次的融合。

说明: 9ef2044618db2a3549c585071635845

 

小球教研室:如何避免大学生运动受伤

教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公共体育课程如何避免大学生运动受伤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将以这些观点为依据,将体育教学创新与实施认真落实到体育教学中,不断提高公体课教学质量,让学生从中受益。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028132817

 

基础运动组:如何有效提高体质测试成绩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教师们积极交流了提高学生体质测试成绩的心得和一些有效的练习方法和手段,以及教学中的细节问题,强调做好课前课后练习安排,布置好课后身体练习作业,加强力量性练习、柔韧性练习,强化学生的基本运动技能,做到课前有预习,课中有学习,课后有检查。

本次教研活动的举行,打破了体育教学的局限性思维,为我院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教师交流研讨,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展现了各教师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对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部署 下一条:我院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