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实验教学人身安全,1216日,学院在实验楼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在李宁宁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规范及注意事项。

  首先,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内容及注意事项。实验室实行“三级”准入制度,每位同学都必须经过学校、学院、课题组的考核,合格之后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

  其次,李老师讲述了高温高压设备、气瓶、离心机等重要仪器的使用规范。列举了一些安全隐患的示例,警示大家时刻注意实验室安全,对自己负责,对实验负责。学会使用淋洗器、灭火器等急救设备,并亲自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李老师还特意叮嘱大家在进入课题组实验室之前,必须了解实验室的危险设备,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新学期查课工作 下一条:青岛大学体育学院与青岛吉祥高尔夫运动俱乐部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