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健美操”教学公开课
发布者:孙忠宁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122日上午10点,体育学院在浮山校区西院体育馆举办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场优秀教师公开课,由健身健美组组长李敏老师给大家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生健美操课。学院分管教学院长、部分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03092022

健美操有着与力量结合的美。美在运动者的力量,这种力量有活力有朝气,又不失优美。这种美来源于与音乐配合的动感,锻炼学生的音律感与节奏感。同时,学习健美操可以增进身体的灵活性和柔韧度,使身体更加协调、健美。健美操动作幅度较大,但是同样讲究细节和各种动作的到位,而且要求抬头挺胸有朝气等等。细节到位了,动作才能完整,也才能呈现出美的感觉。李敏老师组织的整堂课程都在“健康第一”“形体优美”的指导思想下进行,教师教学目标明确,手段合理,有激情,有感召力,组织教法得当。

公开课上学习气氛浓厚,学生积极性得到了很好的提高。课程开始部分以热身为主,基本教学部分主要学习大众一级操的第四段,由教师示范、讲解、模仿、讲解、示范与指导组成,学生们都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在教师的引导下以多种方式参与练习,主体地位得到体现。老师能够以技能教学为载体,把运动参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与社会适应的有关目标有机地整合起来。学生练习密度适宜,运动负荷安排合理,教师始终处于主导地位,在学生的练习过程中适当点拨,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动作难点。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03092033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03092048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03092102

体育学院引进人才、博士、青岛大学特聘教授五层次、硕士研究生导师邱方晖老师在课后表示,通过观摩经验丰富的教师上课,在今后的教学设计、组织教法的选择与运用以及教学评价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教学中无论是教师的身体姿态、语言表达还是教师的教学风度,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使其受益匪浅,对今后体育教学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

 

 

 

                                        

                    图文:邱方晖 陈雪燕 宋丽萍 王健

          校审:方雯

          2020.12.3.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花样跳绳”教学公开课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篮球专项提高”教学公开课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