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观摩青岛福林小学SPARK课程本土化应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我院徐汉朋老师带领研究生到青岛福林小学,观摩了美国SPARK课程在体育教学本土化的具体实施。此次授课老师是青岛市体育教学名师贾振君老师,她通过组织小学一年级的教学活动,生动形象地将SPARK课程展现在大家面前。

课堂中,贾老师以“传递能量球”形式鼓励表现优秀的小学生,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利用情境教学法,组织脚尖相对找朋友学习并步、大拇指相对找朋友学习滑雪步、背靠背找朋友进行“厨师烤香肠”等多种不同的趣味游戏,并随着音乐的起止,在规定的范围内开始和结束游戏。如若有违反规则的学生,则到规定范围外的“加油站”加满“能量”即可重返游戏。这些组织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参与游戏的积极性,不仅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而且能够帮助学生锻炼身体、学习技能,更在无形中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和观察意识。

   课后,贾老师与我院师生在教室内交流了观课感受并探讨了美国SPARK体育教学模式本土化遇到的问题。最后,贾老师给大家展示了全国中小学体育优质课《障碍跑》,让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SPARK体育教学模式在我国实施的现状。


上一条:青岛大学健美操队参加2017“浩沙杯”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暨联赛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体育学院成功举办青岛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排球联赛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