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李世明教授作高端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9月12日,体育学院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博士李世明教授在报告厅作题为“现代运动生物力学的学科进展与应用”的高端学术报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世明教授现任中国海洋大学运动人体科学教授,是中国科学院物理学博士后,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访同学者,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委员、体育统计分会委员、山东体育科学学会理事。被评为山东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李世明教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10余项;主持山东省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运动生物力学》。著有《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人体滑倒生物力学研究》(科学出版社,2017,入选《博士后文库》)、《运动技术诊断概论》(科学出版社,2014)、《运动生物力学理论与方法》(科学出版社,2006)、《人体运动环节重量参数测量新思路》(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4)。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被SCI、CSSCI、EI、ISTP等收录学术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

伴随现代科技革命,运动生物力学逐步形成了具有自己学科特点的理论体系和测试方法。在学科应用上,李教授讲到,运动生物力学的应用领域随着学科的飞速发展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不仅是在竞技体育上仍然有着广泛的应用,在大众健康促进、特殊人群运动干预等领域也有着更有前途的应用前景,在现代社会中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在报告中,李教授还给我们讲述了专业运动技能,仔细对比分析了各类运动测试方法以及对现代科技产品的应用。


上一条:体育学院组织教研活动之二 下一条:我校李琪获学运会健美操决赛大学组女子单人操银牌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