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帆船管理中心刘卫副教授来体育学院做高端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青岛市帆船管理中心的刘卫副教授于中心校区德音楼606教室作题为“帆船运动或许成为你的生活需求”的高端学术报告,百余名学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刘卫副教授是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曾经在山东师范大学和青岛大学执教十余年,副教授职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现任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和群众体育部部长,青岛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刘卫老师多年从事帆船运动,此次报告分四部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以及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解了关于帆船方面的几个问题。首先是帆船运动简介,帆船运动是一项依靠风力的海上运动,简单介绍了帆船运动起源和发展状况;接着讲了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的进展,结合文字和视频介绍了青岛市申办和举办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情况,以及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名片的进程。紧接着,报告指出帆船运动或许也会成为你的生活追求,通过总结自身经历和学生周边实例实际说明了帆船运动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努力学习就会成为帆船运动的一员,就能为帆船运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一个环节是同学们参与互动,刘卫老师采用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解惑答疑。会议结束部分,刘卫老师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接触帆船运动,同时呼吁要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学好英语。

 

上一条:我校李琪获学运会健美操决赛大学组女子单人操银牌 下一条: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教研活动之一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