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处处长刘喜华教授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邱颖帅     发布时间:2016-05-24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处长刘喜华教授和副处长王传永同志来我院就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开展及相关内容进行调研,我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管泽毅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人文社科处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人文社科处一直以来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会上,管泽毅院长剖析了体育学院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及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今后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发展目标,并从科研工作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学科建设、“十三五”科研规划思路和采取措施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院的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在深化综合改革的过程中,以学科建设为导向,以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为切入点,充分调动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教师们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的一些具体策略,同时对学校科研评价和奖励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教师代表积极发言,老师们提出:“科研工作应以项目为龙头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应根据学科特点做好人才培育与培养,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提升科研团队理念,并就进一步完善科研评价及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听取汇报后,刘喜华处长充分肯定了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调动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鼓励教师积极从事科学研究;二是为科研做好服务工作,以学术交流和项目培育为依托,争取在核心期刊论文发表和社科获奖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做好与学校其他优势学科的交叉合作研究。四是希望体育学院教师在人文社科研究加大创新力度,多出成果。

       会上,王传永副处长针对体育学院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提出了“三个做起”:一是从教学研究项目做起;二是从横向项目做起;三是从与他人合作做起。同时,对人文社科研究环境、科研业绩考核指标体系和科研成果奖励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体育学院王海青副院长、矫志庆副院长、教科办方雯主任及张雪飞、徐汉朋、陈浩、矫洪申、邓以华、王新青等老师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条:我校乒乓球队在首届青岛高校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得佳绩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