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阳光体育 > 校园群体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48日上午8时,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在西院体育馆举行。体育学院院长管泽毅出席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郎晓辉、校团委副书记王楠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泽龙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408173713

本次比赛有22个学院代表队,近800名学生参与。同学们动作缓慢柔和,连贯圆活,动静兼具,刚柔并济,诠释了八段锦“意动行随神形兼备、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特点,展现了团结和谐、向上向善、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408174014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408173844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408173849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408174122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408191936

说明: 0b061e67d6a24e4c41cc4b56254b5f7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体育学院、商学院、师范学院分获前三名,四至八名依次为: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医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八段锦,起源于北宋,距今八百多年历史,是我国民族传统体育健身方法之一,既结合了太极拳的松沉,又融合了瑜伽的拉伸,还包含中医传统养生理念,具有独特的养生健体功效,是一种男女老少都适宜的健身方式。本学期初,考虑到学生“阳康”不久,身体各项机能有待提高,体育学院特在公体课中加入八段锦教学,帮助学生逐步恢复体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在喜迎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的浓烈氛围下,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课堂和校园文化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练习,锻炼身体,以更健康的体魄、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八届校园健美操大赛 下一条:青岛大学第一届大学生飞镖比赛成绩公告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