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教务 > 正文
体育课免修申请办理说明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

             体育课免修申请办理说明

学生因疾病或残疾等原因不能参加体育锻炼,可申请办理体育课免修,办理流程如下:

1、学生自行打印《青岛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根据要求填写个人资料和申请原因,由所在学院分管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学生本人须携带《青岛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和县级及以上医院能够反映本人近期身体情况的“检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病历、诊断结果、核磁共振、CTX光片、B超等)到浮山校区职工医院开具证明。

3、学生本人在每学期前两周通过青岛大学个人教务系统依次进入“考试报名-我的申请-免修申请”菜单下提交免修体育课程审批(操作流程附后)。如超过第二周办理,学生需将校医院证明和签字盖章后的免修证明向任课教师出示并说明情况,于次学期前两周在教务系统提交申请并修读相应替换课程即可。

4必读:免修体育课程者必须修读相应理论课替换体育课学分,修读一学期理论课程,可获得2学分,不修读将影响毕业。秋季学期浮山校区与金家岭校区分别设班,开设课程为《体育保健与康复》;春季学期仅浮山校区开设班,开设课程为《体育文化与欣赏》。具体每学期上课时间地点参看当学期青岛大学官网教务在线第一周的通知。

办理免修的同学选课阶段按上述学期(或教务处通知中的课表安排)对应课程选课即可,如未选上,修读学期的前两周上课时在任课教师处登记学号姓名也可,后期将统一上传课表。

注意:

(只能上传一个附件,要上传多个话,学生需要压缩,上传压缩包)。下图为上传附件示例:

bf570028a8a4e22b9924df47090b7e4

 

 

 

免修课程申请流程

 

注意:1、申请免修前必须先选体育课才能申请免修,审批通过后会统一时间清除此体育选课。2、如选不上体育课,例如大二课容量已满、选课时效已过、大三大四限制选课等原因的请参照下图选课,选课后稍等或重新登陆再按照审批流程操作即可。

微信图片_20230907143905

 

 

1、依次进入“考试报名-我的申请-免修申请”菜单下,点击“查询”按钮。

2、找到要申请免修的课程,点击申请,输入原因后并上传附件,点击确认。

3、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送审”按钮完成申请。

 

 

 

 

 

 

 

 

 

 

 

青岛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

  

 

 

 

联系方式

 

学生所在学院

 

年级、专业

 

申请免修课程名称

申请免修课程号

学分

 

 

 

 

 

 

 

 

 

先修考试课程名称

先修考试课程号

学分

成绩

 

 

 

 

 

 

 

 

 

 

 

 

 

 

 

 

 

 

 

 

 

 

 

 

申请理由

 

 

 

 

申请人签字:

        

学生所在学院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自学材料提交情况

  1.自学笔记

    2.练习作业

    3.其他

开课单位是否同意:

 

 

 

 

 

 

 

  负责人签字:

        

  注:先修考试课程成绩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填写;

      “免修课程名称”和“先修考试课程名称”应依据教学计划规范填写;

      此表报开课单位留存。

 

 

 

 

 

体育学院

2023.9.

下一条:体育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名单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