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正文
邓以华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

教师信息表

姓名

邓以华

性别

职称

讲师

 

研究方向

武术套路、武术散打

电子邮箱

dengyihua317@163.com

QQ号或微信号

 

通讯地址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个人简介

邓以华,19763月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聊城是有名的武术之乡,从小练习武术,并以武术专长考入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大学毕业后工作于青岛大学体育教学部,从事武术套路、散打教学,业余时间对武术文化、武术传播等方面的战略发展方向研究,主持及参与了省部级、市厅级类立项课题。

学习工作经历

19969月考入西安体育学院学院

20107月毕业进入青岛大学工作至今

20089月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在职研究生

20116月取得北京体育大学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

科研项目

120146月,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资助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山东省传统武术拳种保护传承及开发对策研究”立项WSH2014Q009,并按期顺利结项。

220146月,国家民族委员会资助课题“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武术赛事问题分析与对策研究” 2014-GM-134,作为第三参与者,并按期顺利结项。

320166月,主持国家民族委员会资助课题“‘一带一路’与我国少数民族武术文化传播研究”2016-GME-004

获奖

420131223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视阈下传统武术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参加“2013年武术文化与传承暨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荣获三等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分会。

520107月 “浅析影响我省高校武术套路发展的因素”参加“山东省首届学校体育科学大会”荣获三等奖2010GX3-111,山东省教育厅。

620118月“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与武术研究”在山东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体育科学论文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720139月 “山东省首届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荣获二等奖,山东省教育厅。

专著

民族传统体育与项目教学研究新华出版社 ISBN 978-7-5166-0909-520143

论文与著作

120111月 搏击武术科学杂志发表“浅析影响山东省高校武术发展的因素”。

220118月 体育博览杂志发表“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与武术研究”。

320118月 科技信息杂志发表“峨眉派武术健康科学发展之我见”。

420119月 搏击武术科学杂志发表“峨嵋武术创新之我见”。

5201110月 少林与太极(中州体育)杂志发表“探究少数民族文化习俗与武术的传承与发展——以回族武术为例”。

620145月 搏击武术科学杂志发表“历史进程中传统武术的价值区域发展特征研究”。

奖励与荣誉称号

高等院校教师

 

上一条:邱颖帅 下一条:李传硃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