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部署
发布者:华丽娜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关于推进落实《青岛大学“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有关工作精神及要求,切实推进体育教育专业的课堂教学改革实施工作,优化课堂教学效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体育学院于1114日下午召开了“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部署研讨会。管泽毅院长、季发副院长、李泽龙副院长、教科办方雯主任、体育系郭磊主任、方群副主任、教科办王海玉老师及试点课程授课团队及其他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磊主任主持。

郭磊主任首先就学校有关课堂教学改革的相关文件做了简要回顾,与老师们详细学习了《青岛大学 “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改革内容等。季发副院长进而对学院的课堂教学改革给出具体指导意见。季发副院长指出,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实施课堂教学改革尤为重要,能够对体育教育专业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季发副院长就下一步具体实施工作作出明确要求,提出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成果产出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路径,注重体育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堂教学内容的优化及教学方法的改革,最终达成课程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有关要求,我院将十余门专业核心课程纳入课堂教学改革的试点范围。各相关课程团队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研讨,切实做好课堂教学改革的落地实施。我院后续将稳步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力争按时或提前实现全部课程纳入课堂教学改革的工作目标,以大力推进体育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说明: 4.6.教学委员会

说明: 0ab9eef16f4a607dc7176ec2df2f261

体育学院

2022.11.15

上一条: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展教研活动线上讨论会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