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在山东省第四届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1017日至2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协办的山东省第四届高校体育教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来自全省123所高校的1214名高校体育教师同场竞技,参赛人数创历史记录。本届大赛设置微课和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套路、体操、健美操等专业基本技能比赛项目,按参赛教师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

11596ffc7cfc61fb9a6abc84058c072d8b7fcb9efc333ee6b61d895bbf9132

男子丙组足球一等奖获得者  李阳

9011b77120afdaba0351d235f5f501f

女子丙组网球一等奖获得者  赵蕾

832061b83f5a9cfac82f86533427b3a

甲组微课二等奖获得者  矫洪申

男子乙组篮球二等奖获得者  郭磊

7e338ba385fdfeaf672a0d165bcc0a8

男子丙组足球三等奖获得者  方群

山东省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党政领导王振合书记和管泽毅院长的关心关怀下,学院积极组织体育教师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派出8名教师参赛。体育学院代表队在学院副院长季发的带领下,认真研究竞赛规程和参赛办法,不断总结前三届基本功大赛的经验,经过赛前科学训练,代表队全体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比赛成绩,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李阳老师获男子丙组足球一等奖、赵蕾老师获女子丙组网球一等奖、郭磊老师获男子乙组篮球二等奖、矫洪申老师获甲组微课二等奖、方群老师获男子丙组足球三等奖。通过参加本届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体育教师高超的体育技能与良好的专业素养,对于促进我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举办全省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既是对我省高校体育教育教学水平和体育教师专业素养的检验,也能够推进高校体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校体育教学质量。同时大赛对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体育强国等方面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包揽省大运会健美操项目丙组全部冠军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公共体育课教学研讨会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