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质抽测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4日,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质抽测工作在青岛大学体育场正式启动,拉开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质抽测工作序幕。

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质抽测是青岛市教育局贯彻落实《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青政办[2017]17号)有关要求而开展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数据上报的抽测抽检工作,旨在强化区、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对学生体质监测工作的重视,强化学校体育开展,唤醒社会对中小学生体质的关注,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该项工作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大学体育学院作为第三方承办。

今年,是青岛大学承接该项工作的第三年。本学期初,体育学院管泽毅院长与市教育局体卫处王巍处长、曹家祥副处长就多次联系、沟通,对接抽测工作,并从中把握市教育局领导对抽测工作有关精神,将之融入《青岛市2019年中小学生体质抽测的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规程》。

国庆后刚工作,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即牵头组织召开由青岛大学体育学院、中小学校三方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工作研讨会,进一步论证和完善了《青岛市2019年中小学生体质抽测的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规程》,期间,大家对恶劣天气下的抽测工作集思广益并作出了相应预案;10月10日,体卫艺处紧接又组织召开了各区、市教体局分管领导、局属学校负责人专题工作会,对2019年中小学生体质抽测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强调了工作纪律,期间还对测试设备进行了演示,对今年抽检的学校的测试顺序进行了现场抽签;10月11日,青岛大学体育学院组织遴选、落实了参与抽测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岗前专业培训。本日,学院还对本次抽测工作的设备和后勤保障工作逐项进行了再落实;10月13日,青岛大学刘彩云副校长主持召开了由体育学院、后勤办、保卫处三方参加的协调工作会,强调了承办中小学生体质抽测工作重要性,要求学校保卫处、后勤办要无条件地支持体育学院,做好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工作,要求体育学院要全力以赴组织好、做好抽测工作,确保任务高质量完成;10月17-18日由体育学院管泽毅院长带队, 对各区、市测试点设置、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落实,确保在抽测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青岛市教育局的统一工作安排和抽测工作方案,2019年抽测工作在10月14日开始启动,按计划在半个月内,抽测人员先后到青岛大学、平度一中、莱西二中、山师大实验学校(即墨区)、城阳一中、胶州实验中学、中德应用技术学校(黄岛区)七个测试点完成200余所各级各类学校近11000余名中小学生8个测试项目的测试。

截止目前,工作人员已在青岛大学测试点完成了市内三区及崂山区62所学校学生的抽测;在平度一中,完成平度市19所学校的学生抽测。现已进驻莱西二中,整个抽测工作在顺利推进中。

 

 

 

上一条:学校召开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体育工作评价工作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