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2023年3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根据近期中央、省、市理论学习要求,结合学校相关学习部署,现就20233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33月。

   二、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

2.《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

《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

(二)中央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重要资料和书籍

1.《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 (人民出版社);

2.《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人民出版社);

3.《中国共产党章程》(人民出版社)

4.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新华网 2023-02-01

5.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02-08

6.习近平回信勉励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 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02-11

7.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新华网 2023-02-22

8.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02-24

9.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求是》2023/04

10.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求是》2023/05

(三)警示教育

1.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锡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20230207日)

2.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邹川宁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20230216日)

3.滨州市教育局原党组成员、正县级督学成延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20230222日)

4.梁山县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20230224日)

三、学习形式

   1.个人自学。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原文、潜心自学为主,通过人民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灯塔党建在线等官方网站及学习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自主学习。

   2.交流研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主题开展23次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并组织撰写高质量的理论文章。

 

下一条:关于学习“两会”工作报告的通知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