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质测试 > 学生体质测试 > 正文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规范及安全预案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1)参加测试的所有工作人员及测试教师应责任到位、责任到人、各司其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2)入场后学生不得擅自离开指定地点、测试教师全程跟班,负责学生测试,确保学生安全。

3)检查学生服装、鞋帽、随身物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讲清测试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预防减少运动伤害。

4)测试前测试教师应指导和带领学生做好准备活动,准备活动安排要科学合理,测试身高体重等运动强度小的项目后,如紧接测试800()/1000(男)米、50米等运动强度大或速度快的项目时需重新做准备活动。引体向上(男)为正手引体向上,测试过程要有专人保护;50米跑测试前要做几组高抬腿和小步跑,充分热身防止摔伤;800()/1000(男)米测试前要做适当热身,测试完成后要观察10钟,确定学生无异样后进行后续测试。

5)医务组在测试期间要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发生的运动伤害。

6)学生视自身身体情况可随时终止测试,任何人不得阻拦;测试教师应密切关注学生身体情况,发现学生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终止测试。

上一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管理制度(测试须知) 下一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流程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