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教师教学规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7-16    浏览次数:

1、教师应提前5分钟到达上课地点,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

2、上课开始,由体育委员整好队,检查出勤人数,然后向教师报告出勤、病假和事假情况。

3、师生相互问好,然后宣布本课的任务和内容,检查学生的着装是否符合要求,记录考勤情况,开始上课。

4、教师要在课前备好课,上课时携带教案、考勤记录等必备物品。

5、教师要穿运动服装和运动鞋。注意仪容和仪表,服装整洁大方。

6、上课时教师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举止教态。

7、教师在课上禁止接听电话,不得吸烟或擅自离开教学场所。

8、教师要注意语言文明,对学生进行正面教育,不得对学生使粗俗的语言,不得辱骂和讥讽学生。

9、教师要坚持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严格按照大纲和进度进行教学,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考核,不得弄虚作假。

10、教师要对上课使用的体育器材负责,加强管理,防止损坏或丢失。

11、教师应科学地安排教法,合理地组织教学过程,防止学生发生意外的伤害事故。

12、教师要保证规定的授课时间,不得迟到、早退。

13、课结束时,整好队伍,进行总结,布置课后练习任务和下次课内容,核查器材,并安排学生将器材返还,师生相互再见,然后宣布下课。

14、教师不得擅自调课、停课或找其他人代课,因事或因病不能上课,须按学院相关规定履行手续。 

 

 

                                                                                                                                体育学院

                                                                                                                          2016715

上一条:体育学院教师外出担任专业裁判工作暂行规定 下一条:青岛大学体育学院代调停课暂行规定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