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青岛大学体育运动大会竞赛规程
发布者:孙忠宁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一、主办单位:青岛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青岛大学体育学院青岛大学工会

三、竞赛日期202142223

四、竞赛地点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中心体育场

五、参赛单位:

历史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范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医学部、商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质量与标准化学院、校部第一党总支、校部第二党总支、校部第三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校办企业集团。

六、竞赛分组:

1、男子学生组、女子学生组。

2、教工:男子甲组:19761231日以前出生者(45岁以上)。

男子乙组:197711日以后出生者(45岁以下)。

女子甲组:19761231日以前出生者(45岁以上)。

女子乙组:197711日以后出生者(45岁以下)。

七、比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后抛实心球(3kg)、垒球掷远、迎面接力。

2、学生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后抛实心球(2kg)、垒球掷远、迎面接力。

3、教工男子甲组:立定跳远、垒球掷准、滚球击靶、1分钟跳绳、1分钟踢毽子。

4、教工男子乙组:1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远、铅球(5kg)、垒球掷准、滚球击靶、1分钟跳绳、1分钟踢毽子。

5、教工女子甲组:立定跳远、垒球掷准、滚球击靶、1分钟跳绳、1分钟踢毽子。

6、教工女子乙组:100米、800米、4×100米接力、跳远、铅球(4kg)、垒球掷准、滚球击靶、1分钟跳绳、1分钟踢毽子。

八、参赛资格与报名办法:

1、凡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和在职的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

2、运动会采用网上报名,同时报送书面报名表加盖公章送交体育学院训竞部存档,运动会期间备查。

3、各代表队限报学生40人,教工30人,男女比例不限。参赛运动员每人限报2项(接力不计),各单位每组每项限报2人。

4、各参赛单位学生队和教工队,分别报团长1人(院领导),领队1人,教练2人。

5、报名人数不足3人的项目自动取消。

九、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表从校园网→网上办公→部门通知→校运会规程附件下载。

2、请参照《2021年青岛大学体育运动大会报名表填报说明》认真填报。报名表用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qdqt@qdu.edu.cn报名截止时间2021415日(星期二)15时,此后不得更改报名。同时将报名表打印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体育学院训竞部(慎行楼下),联系电话:85955019

3、学生迎面接力,每队20人,报名方式与其他接力比赛相同,详见《2021年青岛大学体育运动大会报名表填报说明》。

十、录取名次与记分办法:

1、单项:

1)男、女各组各单项均录取前八名,以97654321计分。

2)报名不足8人的项目减1录取。

3)凡打破省、市高校及本校纪录者。分别加27189分。在一项比赛中一人多次打破纪录者只加最高一级破纪录分。

2、团体:

1)学生男、女组分别计算团体总分和男女混合团体总分。

2)集体项目成绩计入男女混合团体总分。

3)接力比赛名次按双倍计分。

4)团体总分名次以各单位总分降序排列。如积分相等则以破省、市高校及本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按获第1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5)教工以男女组总分之和计混合团体总分。

6)拔河、跳绳、迎面接力项目,凡上场的单位均予计分。分数依所得名次按参赛队数由高到低依次递减,如参赛20个队,则第一名计20分,第二名19......20名计1分。

十一、奖励办法:

1、教工、学生各单项前八名给予奖励。

2、学生男、女团体总分及混合团体总分前八名、集体项目前八名均分别予以大会公布及奖励。

3、教工团体总分前八名予以大会公布及奖励。

4、根据运动员破纪录层次颁发破纪录奖;一人在一项比赛中打破多层次记录者,按破最高纪录颁奖。

十二、参赛须知:

1、运动员须持校园卡经检录后方可参加比赛。凡冒名顶替者,取消顶替者资格,并取消该代表队团体总分和“精神文明单位”评选资格;无故弃权者,取消该单位“精神文明单位”评选资格。

2、参加接力项目比赛,上衣服装颜色必须统一。服装颜色不统一则取消比赛资格。迎面接力要求每位运动员胸前佩戴学院标示(20*30cm)。

3、运动员应服从裁判判罚,如有异议请合理申诉。

4、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5、参赛单位须为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十三、田径比赛规则:

执行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最新竞赛规则。

十四、裁判员:

体育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志愿者。

十五、其他事宜,于领队、教练员、裁判会议另行通知。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属青岛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附件1

比赛规则

一、学生迎面接力

1、单趟距离100米,每队上场队员为20人,每队分两组(各10人),在两端起跑线后一路纵队站立,取站姿起跑,与对面的队员交接棒。接棒队员必须在端线后接棒,有越线接棒等犯规情况取消全队成绩。

2、出现掉棒时,必须由传棒队员拾起接力棒后再交给接棒队员(端线外除外)。

3、运动员不得穿钉鞋、足球鞋,胸前佩戴学院标示。违者取消比赛资格。

二、垒球掷准

参赛者在距离1015米之内的规定处,对靶圈掷准,以5厘米为半径画圆圈作为靶心,再将半径依次增加10厘米递增画九个圆,分数由内向外依次记10987654321分,每人连续限投3次,将3次投准的分数累加,分数高者,名次列前。

三、滚球击靶

参赛者在距离1015米之内规定处,用篮球滚动击打保龄球或替代物,每人连续限投3次,以击倒的个数累加,分数高者,名次列前。

四、1分钟踢毽子

参赛者在指定的场地范围内踢,以裁判口令或哨声开始或结束。比赛时采用双脚内、外侧或脚面踢毽子,比赛时长为1分钟,其间中断后可继续踢,次数多着名次列前。

五、后抛实心球

参赛者站在起掷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背对投掷方向,双手持球,必须双手举球从头部上方向后投掷,不能单手投掷或双手低甩。当球出手的同时脚可向后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

 

 

 

上一条:2021年春青岛大学体育学院教师课表安排 下一条:2021年青岛大学学生跳绳比赛通知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