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青岛大学运动会竞赛须知
发布者:邱颖帅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一、竞赛规则与规程:

比赛执行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2018-2019)》和《2018年青岛大学体育运动大会竞赛规程》。

《田径竞赛规则(2018-2019)》较之前版本有一些变化,主要有以下几点:

1.17034X100米接力,每个接力区的长度为30。(就是将原来进接力区的线移至到预跑线,即没有预跑区)。

2.1437:在跳跃项目比赛中,运动员可在胸前或背后佩戴一块号码布。

3.18017:田赛项目时限:

 个人项目


跳高

撑杆跳高

其他项目

超过3人(或每人的第一次)

0.5分钟

1分钟

0.5分钟

2-3

1.5分钟

2分钟

1分钟

1

3分钟

5分钟

---

连续试跳(掷)

2分钟

3分钟

2分钟

    4.18715:运动员可中止已开始的试掷,并可将器械放在圈内或圈外或者助跑道内/外,可从任何方向离开圈或助跑道。但必须在180.17规定的最大时限之内。

5.1444:如果运动员在比赛中摔倒是可以扶起来,而不被认为是提供帮助。

6.1611:分道跑的起跑器框架的后部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可延伸至其他分道。

7.18714b):如果在旋转项目中,在旋转的第一圈触碰到铁圈上沿或外面地面(指后半圆),若触碰未产生任何助力,则不判为试掷失败。

8.230102408,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可给其他运动员递水,但不能连续给某一运动员递水,否则将被视为帮助。二、比赛日程和时间

1.比赛日程:20181011-12日,共4个比赛单元。

2.比赛时间:上午8:30开始,下午13:30开始,具体项目以秩序册为准。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三、检录

1.地点:主席台后排球场和篮球场

2.时间:径赛项目提前30分钟检录,田赛项目提前40分钟检录,教工趣味项目提前20分钟检录。

3.所有学生项目和教工的径赛、田赛项目都要在检录处检录,教工的趣味项目,直接到比赛场地检录(篮球场)。

4.运动员检录时要携带本人学生证或者工作证,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5.运动员号码必须别在胸前适当位置,四角钉牢。径赛项目运动员小号码要贴在右腿大腿或短裤外侧,不得遮挡。

6.接力项目,服装必须统一,不统一者,不得参加比赛。

 四、跳高项目起跳高度和递升计划:

1.男子学生组:起跳高度1.4米,每次升高5厘米,1.6米后,每次升高3厘米,直至决出最终名次。

2.女子学生组:起跳高度1.1米,每次升高5厘米,1.3米后,每次升高3厘米,直至决出最终名次。

 五、比赛规定:

1.预赛结束后,按成绩取前八名进入决赛。

2.投掷项目比赛器械由大会统一提供,不允许使用自备器械。

六、申诉:

运动员对裁判判罚有异议时,可以向相关裁判长提出,如果对裁判长的解释不满意,通过领队在该项目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

 七、纪律规定:

凡在比赛中有推、拉、挤、撞等犯规行为的运动员,除按规则处罚当事运动员外,情节严重者,还将对当事人及代表队作出进一步处罚。

八、其他:

1、赛场秩序

比赛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2、运动员安全

各部门和学院组织本单位的运动员针对自己的项目提前进行锻炼。比赛期间,要服从裁判员管理。

   

                    青岛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919

附件:      2018年青岛大学运动会竞赛须知.docx



上一条:2018年乒乓球比赛规程 下一条:体育学院教师请假统计表(2018年春季学期)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