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大团队顺利完成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赛(潍坊赛区)辅助裁判工作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青大团队顺利完成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赛(潍坊赛区)辅助裁判工作

IMG_256

担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帆船赛辅助裁判的青大团队

IMG_256IMG_256

潍坊滨海欢乐海沙滩

 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比赛

      829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帆船比赛(潍坊赛区)在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欢乐海沙滩举行。来自山东,福建,海南等地的十八只帆船帆板队200名运动员整装待发,向着全运会金牌发起了冲击。

      全国运动会作为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为国家奥运战略锻炼新人,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本届比赛包括男(女)帆板RSX级、49人级、水翼帆板级、水翼风筝板级、混合诺卡拉17级等9个项目的资格赛及决赛。

IMG_256IMG_256

赛前隔离

      青岛大学帆船队队员们作为辅助裁判受邀协助组委会完成相关仲裁工作。八月十九日下午两点整,全体严格按照主办方的隔离规定入校隔离,在水上中心召开了集体会议。季发老师发表讲话,阐明了在校隔离的相关规定,带领队员们认真学习了规定的相关内容,强化了疫情防控的思想意识。

      青岛大学水上运动发展中心也向队员们分发了防疫物资,确保隔离工作能够顺利进行。队员们严格按照防疫规定的相关要求,及时测量体温,及时上报,完成“一日三检”的工作。青大团队充分利用隔离时间,集中学习帆船竞赛规则,为辅助裁判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同时,作为大学生,青大队员们也合理的利用了碎片时间,预习自己的专业课程。

 

IMG_256

实战试炼

开赛后,队员们听从抗议委员会的统一指挥,服从仲裁主任的统筹安排,为全运会帆船比赛的顺利进行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队员们按照要求领取相应设备,跟随仲裁艇完成赛事录像任务,充分的保障了全运会仲裁工作的公正性,公平性,公开性。同时,也彰显出了青岛大学的专业度和成熟度。

      在每日赛程结束后,队员们会集中分析和学习实战案例,不断提高自身的帆船素养和规则意识。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董老师也全程随队,为同学们解答疑难问题,帮助队员们分析案例,理解规则,强化思想。

在竞赛过程中,队员们也遭遇了很多突发状况。在决赛日第二天的比赛中,海上的风力达到了二十五节以上,且伴随着暴雨。队员们为保持设备的稳定性做出了很大的努力。队员们拼命的抓住缆绳,甚至将自己绑在仲裁艇。有的队员为了能够录到清晰准确的画面自带凳子上船 ,由于风力过大,船体颠簸剧烈,凳子也散架了。

IMG_256

   IMG_256

受邀采访

      在比赛过程中,青岛大学帆船队队员们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青岛大学帆船队也接受了当地媒体的专访。

董志刚老师向媒体们介绍了青岛大学帆船队的发展情况以及本次全运会的工作任务与感受。董志刚老师:本次全运会辅助裁判工作的经历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我们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对学生们的帮助很大。全运会的根本宗旨就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相信学生们通过本次经历对这句话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帆船队队员王梓涵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在本次辅助裁判工作中我学到了很多,同时我也对帆船赛事的规则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 

IMG_256

  IMG_256

 

成长收获

毛主席曾说过:一切真知都是从直接经验发源的。通过本次全运会,青岛大学帆船队队员们对帆船竞赛规则的理解有了一个从理论到实践的提升。本次经历让队员们加深了对帆船实战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帆船竞赛技能。

此外,在本次全运会中帆船队队员们也有幸见到了许多帆船领域的业内翘楚,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他们对帆船的热爱以及对本次仲裁工作的认真与重视。在他们身上我们看见了真正的帆船精神。青岛大学帆船队队员们也会努力向前辈们看齐,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继承和发扬帆船精神。此次全运会辅助裁判工作的顺利完成必将进一步打造青岛大学水上运动特色名片,打响青岛大学帆船队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开创帆船运动的新局面。

青大队员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一致认可,赛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特地给青岛大学发来感谢信。

IMG_256

 

  精彩图集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上一条:捷报快讯!我校学生在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2022年青岛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