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赴福建师范大学、苏州大学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者:孙忠宁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确保做好学校关于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师范教育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日前,体育学院副院长季发带队赴福建师范大学和苏州大学,开展了关于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师范教育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的专题调研和交流活动。

 

     

 

在福建师范大学调研期间,季发一行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振祯、院长方千华、党委副书记钟晓波、副院长许文鑫、运动训练系主任徐建华、体育教育系主任郑祥荣、体育教育系专业负责人王深等领导和专家就体育教育专业建设、大学公共体育改革、硕士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等模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通过分组讨论、实地参观等形式,深入学习了福建师大体育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改项目、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公共体育课内外一体化建设、课程思政、信息化教学、档案管理、场馆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内容,为双方未来的对接学习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1+3流动培养模式的专业性和规范性、体育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和严谨性、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的系统性和可持续发展性等方面,都是非常值得学习和深省的。 

 

  

 

 

在苏州大学调研期间,季发一行与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陶玉流、体育教育系主任杨敢峰、副主任陈瑞琴、原主任王平等领导专家就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育师范专业认证、硕士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水上运动发展等模块进行了深入讨论。详细了解并学习了苏州大学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定位、内涵、评价,深入探讨了人才培养目标所涵盖的师德规范、教育情怀、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班级指导、综合育人、学会反思、沟通合作八大方面的内容,为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后续体育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了宝贵经验。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实习准入制中学体育教师基本技能培养等创新改革举措对我校体育工作的建设和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启发性。


  


人才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本科教学和规范教学环节的基本依据,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此次借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之机,对两所高水平院校进行调研,收获颇丰,既认识到了差距与不足,又厘清了思路,明晰了前进方向,为后续体育师范专业认证和院际全方位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说明: C:\Users\sun\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401114444.jpg

 

 

上一条:青岛大学2021年学生拔河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