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0秋季学期体育学院教研活动
发布者:孙忠宁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2020秋季学期,新风貌,新征程。伴随着秋日暖阳,体育学院5个教研小组分别在11月初结合党建工作,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员骨干教师带头分享先进优秀教学经验,注重教师自身培养”为主题,开展了别样、生动的教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9145222

照片20201102

 

 

学院党政领导一一随组参加,提出了宝贵意见。其中王振合书记在小球组的发言尤具代表性。王书记说,在新时代我们一线教师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师充分认识中国教育辉煌成就,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教育。还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热爱祖国、奉献祖国。 新时代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就要坚持弘扬高尚师德,以榜样的精神感染人,鼓舞人,引导人,加强典型宣传引领。要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推出一批展现教师时代风貌的典型事例,涌现出的典型进行分层次、成系列的宣传,讲好师德故事、弘扬高尚精神,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教师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01104100536

微信图片_20201104100530

教师发展,师德为要。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好老师的形象,好老师虽然没有统一的模式,但高尚的师德一定是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时刻勉励着广大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教科办)

 

微信图片_20201104095748

上一条:2020年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质抽测工作全面展开 下一条:山东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复核工作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复核工作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