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与市南区教研活动并调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

314日下午,我院矫志庆院长带领研究生及指导老师,参加了市南区中小学体育学科优格班“团队拓展训练之棒球”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青岛以诺国际棒球运动俱乐部为市南区体育教师骨干展示“棒球体验课程”。

首先,青岛以诺国际棒球运动俱乐部姚教练、刘教练为大家讲解棒球运动的基本技术、基本战术和竞赛规则。随后将大家按服装分组,进行投球和击球练习。为了体验棒球运动魅力,教练为大家组织了一场精彩比赛。大家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和技能、积极配合、奋勇拼搏、屡次出现“本垒打”和“截杀”等精彩场面。

最后,市南区教研员张培欣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感谢青岛以诺国际棒球运动俱乐部提供精彩的棒球课程和技术支持,对校本课程建设和棒球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做了详细的指导。

针对棒球运动在中小学推广及发展,矫志庆院长指出,棒球运动是一种以棒打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现代棒球运动源于英国而发展于美国,在美国、日本尤为盛行。随着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和人们对棒球比赛规则的了解,棒球运动不断得到学生的认可和喜欢。积极推进棒球进校园活动,将棒球运动作为中小学体育特色课程,拓展课外体育活动内容,促进青少年棒球运动发展。

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青岛市基础教育的合作交流,促进了师生深入了解中小学体育教育改革和教学研究,拓展了学生培养模式,增长了学生实践经验,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体育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健美操高水平队参加青岛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演出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