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文传学院、物理学院和体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联学活动
发布者:丁超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和体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博文楼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联学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到场巡听督学并作指导讲话。

学习活动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辉召集并领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合、党委副书记赵炜,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郝伟、党委副书记董永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东方、党委副书记戚昕分别作交流发言。

刘彩云在集体学习和交流发言后发表讲话。刘彩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是各单位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此次学习活动创新形式,通过联学的方式对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

刘彩云说,在张辉书记的领学下,与会人员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六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对讲话精神理解准确、认识深刻。此次学习活动符合理论中心组学习规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对于学习讲话精神刘彩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教学、教师、青年学生的讲话结合起来学习。要通过学习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论根基,要深入领会系列讲话精神并以之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学院要把立德树人摆在一切工作的中心位置,围绕校党委提出的协同育人机制,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三是要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切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发挥党建工作对团建工作的带动作用,抓好团组织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利用建团100周年这一契机,推动基层共青团工作再上台阶。四是要坚持“以生为本”,聚焦学生关切,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和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上一条:校领导为联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