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青岛大学第三届“校园杯”武术健身大赛规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


一、办赛机构:

主办单位:青岛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执行单位:体育学院

支持单位: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处

协办单位:各学院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校武术协会

二、时间、地点:

2018年9月15日,星期 六 ,浮山校区体育馆。

三、参加单位:

哲学与历史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范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织服装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商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四、参赛资格:

凡身体健康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均可报名,如有伤病或身体不适者谢绝参赛。

五、竞赛项目:

(一)、集体24式简化太极拳。

(二)、其他集体项目:形意五行拳、螳螂拳、鞭杆、太极功夫扇、搏击操、双截棍、太极器械、梅花桩。

六、竞赛办法:

1、参赛队均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

2、各学院可组织一个集体24式太极拳队伍和一个其他集体项目队伍,24式太极拳队伍应优先组织,人数为20至30人,不足20人的,每缺少一人扣0.2分(满分10分)。

3、其他集体项目可从竞赛项目中任选一种,也可不选,由青岛大学武术协会负责安排培训。人数10-15人,不足10人的,每缺少一人扣0.3分(满分10分)。

4、24式太极拳统一音乐,其他集体项目必须配乐,配乐自备,不允许带歌词,若无配乐按规则扣0.5分。

七、竞赛项目时间的规定:

1、24式太极拳3分30秒。

2、其它集体项目2至3分钟。

3、凡时间不足或超出,按规则规定予以扣分。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取得集体24式太极拳前八名的队伍颁发牌匾及证书(每人一张),并在校运会开幕式进行展演。

(二)、其他集体项目按照实际报名队伍数颁发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牌匾及证书),优秀组织奖40%。

九、评分、积分办法:

1、评分方法:选用国家体育总局编发的《传统武术竞赛规则》作为比赛评分依据。

2、校运会积分办法:集体24式太极拳第一名,可为学院在校体育运动大会的总积分20分,其后积18、16、14、12、10、8、6分,凡组队参加的学院但未录取名次的,均积4分。

3、“体育道德风尚奖”,由各学院自评二名参赛选手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并于比赛结束前将名单交到编排记录处。

4、社团参与奖励:社团根据所指导的学院的成绩,在社团星级评比中按比例加分。具体根据青岛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星级社团评比细则进行。

十、报名:

1、参赛选手必须是本院学生,凡外借和冒名顶替者,取消队伍比赛资格,和该代表队积分及荣誉奖项的评选资格,并予以通报。

2、各代表队两个集体项目可兼报。

3、填写报名表并加盖院团委章,于9月12日前交到体育学院训竞部(校医院楼下),同时发送电子版至1131916867@qq.com。规程联系人:邱老师,电话:15953272033,报名联系人:姚老师,电话:(0532)85955019。

十一、其他:

  1、24式太极拳统一音乐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aN0sKuO0CEuje40aumX05w/

2、比赛服装应适合运动,款式不作要求;参加校运会开幕式展演要求各队服装统一,款式符合武术运动风格。

3、检录时间:第一次检录为该项目比赛前20分钟,第二次检录为赛前10分钟,共两次。

4、竞赛裁判组由体育学院选派。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归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青岛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2018年8月

附件1:2018武术健身大赛太极拳报名表

附件2:2018武术健身大赛其他集体项目报名表


上一条:2018年乒乓球比赛规程 下一条:体育学院教师请假统计表(2018年春季学期)

青岛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电话:0532-85953080  邮编:266071